Anya

关于码字,在数量与质量面前我选尽量

【一个偶然的脑洞】日常摸鱼

嗯我回来了,之前那个番外三途不知道各位喜欢否。

虽然很虐没错,但是最后莫雨还是和毛毛在一起啦,所以还是有糖的....

另外还有一个坏消息....共渡这篇文要大改,重写,剧情初步设定是傀儡戏之前。因为确实很喜欢这个意外诞生的脑洞,所以打算出一个系列。剧情方面有大改。具体放文时间大概是七月了。

以后有事没事我会经常来摸摸鱼的,么么哒(づ ̄ 3 ̄)づ



摸一发练笔


      【睡觉姿势练笔】

        莫雨//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凛风堡事务繁多,尤其是今日。

        莫采薇按照莫雨的吩咐端来茶点,推门进去时却发现那人不知何时伏在桌上睡着了,枕着自己的左手,右手还保持着握笔的姿势。那笔杆子早已自发骨碌碌的滚去了边缘,半边悬在空中半边留在桌上,岌岌可危。烛火如豆,昏黄的光线柔和了莫雨的棱角,一双平日里不怒自威的眸子此刻倒是闭着,长睫投下一小片扇形的阴影。那眸子下已然出现了浅浅的青色,显然是近日里休息不够所致。莫采薇知是他太忙,心里暗叹一声,将手中的茶盘小心翼翼的置于一角,替莫雨收拾起杂乱的信函书卷。一个未注意,那先前半悬着的墨笔终于得了愿,从桌沿一跃而下,发出一声轻响。

       伏在桌上的人打了个沉重而绵长的哈欠,揉揉泛红的眼睛,低沉的声音里还带着分明的困倦。

     “什么时辰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莫采薇停下动作,垂手立于一侧道:”寅时。“

        她的目光停落在莫雨起身后,桌面上的那张丹青上。

        一个戎装少年,骑在体格健硕的白马背上,弯弓搭箭,正瞄着一只须发毕现,栩栩如生的狼。那戎装少年只有背影,却不知为何让莫采薇隐隐有些熟悉。

        正迷惑着,莫雨挥挥手,倦道:“无事了,下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莫采薇颔首,退出门外。将门掩上的刹那,她突然忆得,那丹青上的背影,同那浩气的少盟主,倒有七八分相像。

   



     穆玄英//


       子时刚过,那人就已不胜酒力,面红耳赤的倒在一旁的石塑狮子上了。

       马尾已不知何时散开,蓝色的发带也不知所踪。穆玄英今日一席青衣在月色下格外俊逸,相较平时的打扮,眼下倒是更符合他这般年纪。这家伙口口声声的不醉不休,没想到却是这般不胜酒力,半坛子下去已然是天旋地转的找不着北了。醉后还不忘撒酒疯,瞪着双水雾朦胧的眸子一个劲的叫嚷自己替天行道要当一代大侠,结果除了面上更红了些和弄丢了发带外倒也未干甚么惊天动地的事。这让一旁的天璇影多少有些尴尬,刚想起身去扶扶他,对方却一溜小跑到自己面前,眨着眼格外开心的笑,莫雨哥哥莫雨哥哥的叫个不停。

        天璇影默默地把手收了回去,任由对方拉拉扯扯的,最后闹累了,兀自扒着那冰凉凉的石狮子睡得酣沉。边睡还边不时突然喊一句“浩气长存!”或“莫雨住手!”也不知是梦见了甚么。

        月凉如水。

评论(10)

热度(24)